小夜y

常年潜水人(我单方面宣布冷圈战士就是宝藏)
是咸鱼一条,灵感从未停止,文档从未打开
xp奇怪,雷点很多
对家别跳,LOFTER有点眼见力别犯病😅

【狮87/87狮】忘不掉你

*放在文档里坑了半年的终于被我找出来填了,虽然我很短

*全文4k+,电竞背景,ooc属于我

*文笔有限,词不达意,见谅,如果有什么意见非常欢迎私戳我或者评论留言

*不知道咋决定结尾的走向,那算了,给你们自己决定

*那个,文中很多设定我瞎编的

————————————————————————————


1.

在退役后第五年的某个夜里,狮子又梦到那个人了。

在梦里,他看见那个人眉眼弯弯,正对着别人说些什么——忽而画面一转,变成了他们面对面站着,那人轻轻地用手抚上他的脸,嘴巴一张一合,他听不清到底说了什么,耳朵被嘈杂的声音占据,就好像他们此刻正站在人群中,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都忙着赶着去做自己的事,没有谁停下来注意到他们。

一股说不清的情绪突然涌上心头,像海浪那样起起伏伏,也像海浪那样又咸又涩。他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弹。突然就在那一瞬间,整个世界变得支离破碎,他感觉到自己整个人在往下坠,然而对面那人却像什么也没感觉到一样,将他拉入怀中,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在快要陷入一片漆黑的世界中,那是唯一一句他能听的清楚的一句话——

“狮哥,我在。”

狮子猛地惊醒。

他艰难地坐起来,拿起手机一看,明明才4:20。

窗外还是一片漆黑,黑得像是要吞噬一切。

狮子精神上有些恍惚,他解开手机锁屏,盯着壁纸发呆,直到手机息屏,他才从那个梦境中反应过来。

那时的第一感觉是脸上凉凉的,用手一抹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于是他更加艰难地起身,下床打开灯,慢慢地走到卫生间,拿下挂钩上的毛巾放在水龙头下沾了水,胡乱地擦了下脸。

不经意间,他瞥到了镜子里的自己,没由来的又红了眼圈。

他不禁自嘲:你又在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

可是一回想起那个梦,他就止不住泪流。

那个梦,大胆而热烈,张扬而炫目。

像是从前的他们能做出的事。

只可惜他们从来都不敢做。

狮子靠着墙壁,闭上了眼睛。

许久之后,他叹了口气,走出卫生间,像往常一样慢慢地走回房间,对,就像往常一样,一切都是。

——可当他躺在床上时,翻来覆去也睡不着。

于是狮子拿起手机,点开和某个人的聊天界面,看见上一次他们互发消息显示的时间是前个月8号的凌晨十二点。

最后一条消息是对方好久之前偷他的一张猫咪表情包。


2.

狮子偶尔发呆时会回忆一些事情。

回忆着从籍籍无名到功成名就,回忆着从登封造极到力不从心;回忆着失败和伤病时的苦痛,回忆着胜利和玩闹时的喜悦;回忆着他电竞生涯四年来的暖春、炎夏、凉秋、寒冬。

或许这可以称之为一场短暂的旅途,这其中经历很多事,也路过了许多人——然而却有一个始终贯穿这场旅途的人。目前来说,狮子有些难以在记忆中抹轻这个人的踪迹。

于是每次望向别人的手机镜头时,他总是会想到那个人偷拍自己却拒不承认的样子;每次路过一家零食超市,会想到那个人飞舞着眉毛炫耀的样子;陪别人去看一场演唱会,就会想到那个人站在领奖台上望向自己的样子,眼底满是笑意。

以及——每每在吃完饭后心血来潮出去散步,去感受晚风的吹拂,那时夕阳还未完全下山,余晖便跌落在人行道上,在人的眼中呈现出近似玫瑰般的颜色。

狮子总是会习惯性地戴上耳机,打开随机播放。


“......Toutcommeau tempsdes fleurs,Oùl´onvivaitsanspeur.”

(在这花样年华,我们无所畏惧。)



“......Onétaitjeuneset l´oncroyaitau ciel.”

(那时我们真是年轻,相信命运。)


好像也是在这么一个日落西山的场景下,狮子拖着行李箱走出了俱乐部,而那个人明明有训练,却还要闹着赖着和经理说,要送送自己。

狮子很清楚的记得,那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就好像狮子只是简单地放个假回个家,还会回来一样。

——在狮子踏上高铁的前一刻,那人还在絮絮叨叨地和自己说话。

他说:“......狮哥,多保重身体,少熬夜,多吃饭,多喝水,我线下比赛时你要来看我,平时要寄零食给我吃。”

狮子笑了,说:“你他妈的......”话还没说完,手突然就被拉住了,一抬头就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好好生活。”

他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的情意。

可惜已经太晚,广播已经催促乘客上车了。

当列车驶出一段距离,狮子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他亮起屏幕,是他的特别关心发来了一条消息。

【487:❛˓◞˂̵✧老六狮哥一路顺风。】

狮子仰起头,眨了眨眼睛。

一段记忆的终点是答案。

耍赖的那人,臭屁的那人,讲话总是词不达意的那人,语速总是很快的那人,陪自己走过低谷的那人,贯穿这每一桩每一件的那个人,叫487。


在狮子离开电竞行业的第四年,他和朋友聊起那些事情,朋友问他:

“我有些不理解,你们当时为什么不坦白呢?你和他明明就都有那个意思。”

狮子苦涩地笑笑,“我不知道,或许当时我们经历的还不算太多,觉得自己说出的话都不太算作数;又或者是不确定性因素太多,我们考虑的太多。”

他接着讲,“那时的我们什么都敢做,但却为对方想的太多,为自己想的太少......大概是,想着想着就错过了。”

“这怎么能算错过呢,你们不是没有断了联系吗?”

“......可岁月会带走一切。”


3.

话又说回来,在狮子退役后的第一年,487也跟着退了,那会他们还在做主播。

于是狮子某天醒来,看见487发了消息给他。

【487:狮哥快来双排】

【487:(大笑.jpg)】

【🦁:你回湖南了?】

【487:不然我去哪里,好哇狮哥想让我露宿街头】

【🦁:(猫猫打架.jpg)】

【487:快进yy,打排位,别想着赛季末就不用打排位了】

狮子莫名觉得好笑。

而当他听到那一声熟悉的“狮哥”时,又莫名觉得惆怅。

惆怅些什么呢,他也不知道。

总之他们又开始双排了。

但他们之间的关系却好像隔了一堵无形的墙,意思是止步于友谊。

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么。狮子想。

毕竟即使在私下,狮子也没和487说过他的比赛一次也没漏看过,没和487说过他会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经常性的想起他,没和487说过他很爱他。

487不提,他也装作什么都没有一样,然后彼此偷着享受和对方一起娱乐的时光。

这听起来真的很奇怪。

但这不是怯懦,不是胆小,狮子说的。


在狮子退役后的第三年,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惆怅。

因为他们两人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他们都为了各自的工作而忙碌奔波:狮子继承了家业,每天要打理养殖场的生意;而487进了某个公司当996员工,每天跑上跑下。游戏和直播再也不是生活的主要。

他们之间的话题也变得很少,只有偶尔的日常分享。

或许再过几年他们两人就会没有交集,而对方也将会在时光的流逝中将自己和曾经的那些感情淡忘,最后在整理通讯录的时候发现一个似曾相识的人,搜寻遍了大脑中的所有信息,终于在记忆的角落发现了这个人,然后就轻描淡写地盖过去

这种猜想就像一阵剧烈的台风,一场肆虐的海啸,每每都让狮子痛苦不已。

人的情感总是如此复杂,人的想法也总是如此复杂。

这算什么呢?

这又算什么?

狮子不禁自嘲,想要相得益彰,结果欲盖弥彰。

可那又有什么办法,生活不还他妈的照样要过。


4.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还没有发生狮子预料般的事。

只是家里父母总是说着结婚生子,这让狮子很不得安眠。

他老是做梦。

老是梦见487。

梦见他在自己身边。

然后被惊醒。

就在狮子退役后第五年的年末,487按照惯例分享了一条日常给他。

【487:湖南今年下雪了(图片)】

【487:(大笑.jpg)明年的十五有安排吗?出来哥几个聚个餐呗】

【🦁:哪几个人啊?你不请客我不去】

【487:?有狗】

【487:果冻爱丽幻贺安艺还有你和我......好像就这几个人了】

【🦁:简单抽疯他们几个呢?】

【487:(撇嘴.jpg)不来了,说下次有空再来】

他们一群人最终约在了广州一家海底捞见面,但不是以前他们常去的那家,据说是因为已经倒闭了。

广州的冬天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冷,那种冷深入骨髓,但天气却是十分晴朗的,白天的时候,浅金色的阳光让人心情都变好了,到了夜晚,比较靠近珠江那一块区域可以远远眺望到闪着五彩斑斓的光的小蛮腰,令人感慨万千。

——反正那一顿聚餐大家都吃的很开心,久违的人重逢,除了整体的气质变成熟了一点,外貌上居然都没太大变化。

真是惊人。

然后那天他们的那股迷糊劲和兴奋劲一直持续到了半夜,几个人开了个ktv包间,连歌都不点就在里面大吼大叫。

狮子喝了点酒,有些晕乎,躺倒在皮沙发上,487走过去将他搀扶起来,低声说了些什么,狮子没听清,他抬起眼皮子看了看,发现是一张常常在梦里出现的脸,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就借着487的搀扶,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

“......说实话......忘不掉你......”

那人一愣。

——————正文end——————


番外,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发生在狮子刚退役487还未退役那样大致(手动重点)的一段时间


讲实在的,其实我青训人类打的也不算很出色,当时都打算卷铺盖走人了,不知道为什么狼队那边说我还行,就把我给签了。

那会狼队刚走两个人类首发,一个辅助位一个救人位,我和原本那个人类替补叫什么银的直接顶上去了,这让我很是受宠若惊。

我寻思这我可不能让你们失望啊。

于是我每天刻苦加练,但比赛数据显示,加练的效果好像不怎么样。

但我这人是不太服输的,然后我就去向队伍里的指挥位小果冻请教,因为平日里小果冻看着很凶的样子,实际上他真的很照顾新人。

“就和屠夫拉扯啊,这有什么难的对不对,我教我家的猪打一个月都可以打出这种效果。”

你家的猪是上过大学吗?

我暗暗吐槽。

接着他又说:“你多和安艺练练找找感觉.....安艺呢?”

安艺,目前狼队的的首发屠夫——这是我没想到的,我以为爱丽还没走,被狼队签下后还美滋滋地想着能见到偶像了,结果被告知爱丽去年就回大学进修了。

去年,去年我还没成年,还在高考战场上奋笔疾书,也难怪我2g网,只叹自己生不逢时。

先说明没有踩一捧一,我搞个人崇拜。

然后那天我就和安艺、果冻单练了一下午,呃,总的来说,恐惧震慑的次数比救下来人的次数要多。

然后安艺面色凝重地盯着我,对我说:“小伙子,你这不行啊。”

我就和他说,其实我以前是玩牵制位的,很少打救人位。

抽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坐在旁边看我们打,听到这句话,默默地说了句:“狮子也是牵制转救人。”

“什么?什么狮子?”

我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那人拿着马克杯,有些错愕地看着我们,是狼队的帅哥队长487,不过他现在有些憔悴,不是很帅,我估摸着应该是熬夜惹的大祸。

“没事,就我们刚刚在单练,冷裤说他是牵制转救人,抽疯就提了一嘴狮子。”安艺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好像闪着意义不明的光,是灯的反射还是怎么。

487意味深长地看了我几眼,然后就端着马克杯上楼了,还顺走了几包零食。

正当我一脸懵逼的时候,坐我旁边的小果冻挪着电竞椅过来,拍了拍我的肩,“你小子争点气啊。”

我更是一头雾水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发挥的还算可以,至少,不会再被人叫做六碎片。

不过除了比赛之外,我来狼队之后有一个最大的疑惑:就是在偶尔闲聊的时候,只要队长在场,无论是别人提到狮子,还是自己提到狮子,表情都会变得非常奇怪,带点悲伤带点甜蜜的那种,其他人还都见怪不怪了,装没看到。

这又是为什么?我深感不解。

虽然说老是去揣摩别人的私人问题不太好,但是这就像我高三做作业的时候一样,本来说要专心做题的,结果脑子不知道怎么偏偏偏偏就偏到一边去了。

我推测他们之间应该是有点过节。

直到某天晚上我起床下楼喝水,发现客厅里还有个人,灯也不开,坐在那里玩手机。

我寻思着到底是谁这么晚不躺床上玩,跑来这玩手机,结果定睛一看,发现是队长。

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被我吓得一下子跳起来。

“woc你谁啊。”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

我走过去把灯给打开,“队长,是我。”

“你也...你也不睡觉的吗?”

“不是,我下来喝水,”我又走到487旁边拿起我的水杯,“先上去了,队长你也早点睡,明天还有训练。”

487低低地“嗯”了一声。

我拿着杯子溜之大吉,临走时还把灯又给他关了。

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不是故意去拍他肩膀然后在一瞬间偶然瞥见他在盯着狼队以前的合照发呆,也不是故意开灯然后看见他红的跟兔子一样眼睛,更不是走过去拿水杯看到他手机充电时亮起的屏保是他和某个他经常提起的人的合照,只是水杯刚好是同一方向。

虽然那样放还是挺危险的,但是那个方向就是拿的时候比较顺手,下次我尽量注意。

我还是要强调一点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会说出去。

于是回去之后我躺在床上得出了一个结论:这已经不是有过节的问题了。

这是有天大的过节。

唉,时光易逝,世事难料。


评论(3)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